close

很抱歉,我又再回來了!
這3年內發生了很多事;一是我離職來協助家人在阿嬤的長照狀態上的支援,二是我同時也準備考公職,三是也找了份和之前工作福利制度落差很大的社會性工作。阿嬤的身體並沒有住院後而轉好,反而每況愈下,最後選擇放棄急救,阿嬤~最後一程走得安詳,而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面臨生離死別的課題,雖心裡早已有準備,但從沒想過到來時的心情仍然是需要再調整的。很感謝負責承辦的生命禮儀公司,在民俗禮儀的程序上給了很大的協助,同時也讓我們長了許多知識,在面對人生終點站的到來,真的需要有一群神隊友的協助,人才不會慌,同時,也需要有一筆金錢,才能穩當的辦好這一場告別的儀式,但不管規模如何,重要的是我們對親人的不捨、緬懷之心意,因為民間諺語「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珍惜親人在世時的關心與照顧,都比過死後的告別式之隆重程度。

圓滿完成後,今年也完成對年儀式;我開始對自己年紀奔3後有了更需踏實與謹慎的規劃。首先是開始放開拘束的想法來多和陌生朋友與熟識朋友多認識與交流,期盼緣分能為我帶來穩定的戀情,而我也願以誠懇踏實的態度來投入經營。再者,也要好好的為一份穩定工作做打拼,本有計畫要全力投考公職,但之前的大企業突然開缺,且上司還專程打電話邀我回任,但我也沒多想的就答應了。原因不外是穩定、有制度且是我喜歡的一份工作,再來是去年完成大學學歷後,我回任就能以最高學歷來重新敘薪,條件都比以前好,給自己一個機會,且勇敢的踏出和牢牢地抓住,我告訴自己,這次怎樣也都不在輕易辭職了,就是要做到退休為止。

我誠心感謝上天,也祈願這是阿嬤給我的機會,唯有穩定,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做好更多好事,同時也能積極的進修語言能力,談論技術能力是比不上別人,但對語言學習的熱忱我一直都有,現在就是差在柴火的數量,若工作穩定,而燃燒起我鬥志的柴火供應也就更趨穩定,期盼在這找到另一片天空。

 

穿過田野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