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初新進報到時,就一直從各方人士的口中聽到我家課長的種種傳聞,許多人都說他在裡面的名聲不好、沒有口德、不會做人等等的負面用詞,讓我有些步該如何應對,蒐集這麼多的訊息,回到家後,我都用各種正面的想法來一一的去處理這些聽到聲音,並慢慢透過一些方式來由我的角度去認識課長。

一個月過後,我覺得課長這人說話很直接,而且很會使用髒話來做為加強語氣的語助詞,並且可以讓人覺得這是正經話的力量轉變,更厲害的是,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他後面都可以幫我加上髒話造成一句句子,這對我來說,真的感到驚奇;也難怪,因為這樣的口氣與用法,常常讓人誤會這個人的意思,然而卻也損傷了課長自己的形象。或許,他這人的個性就是如此,但做了一段時間後,我也體悟出我們和他並無利害關係,只是有個部屬之關係,但大家是一團隊,忙起來時,是都可互相支援的,而今天下班後,也和課長小聊一段時間,發現他的一些作法與想法,也更了解我們課務的運行方式,好讓我在往後面對客人時,也有個方針作為處理方向。

不見單之處,很難讓人看見的
但互相尊重與包容,卻能看見一切真誠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