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就忙碌習慣的自己,連休三天後,昨天又開始工作,是有點不適應,但也得調整回來,所以,前晚早睡外,昨天也早起,希望趕緊把工作心態的給調整到位。

但一上班,另一位早班的同事就在跟我交談之中,訴說他一早工作遲到而在中午被課長海削一頓的處境,然後就再試探我有無辦法自主做這些工作、有沒有什麼打算之類的,最後還聽到他有想辭職的念頭出現;這都讓我很訝異,畢竟他也做了一年多,比我資深,而且跟裡面的人都熟,這裡宛如就他家的廚房一樣,不只工作時間連休假時間,他也能穿梭自如,這樣的優勢,竟無法禁得起課長的責備?!從職責來看,這都是既定的上班時間表,都知道自己幾點工作,所以應該就要提早準備,準時或者提前到班,我自己每次要工作,也都有些許壓力,讓我很早的就起來準備,工作優異是其次,但準時打卡卻是一個態度。我回覆它的內容多是鼓勵與支持,他是個情緒起伏大的人,時機不適合,就會少用些直接的話語來面對他,但希望他自己也能改善這遲到的問題,加把勁。

面對休假,我輕鬆且充實的安排;但休假後的工作,我給自己些許壓力,不讓休假情緒影響工作情緒,做好調整,適時緩機,維持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