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家園,需要我們用心的照顧與愛護。

昨晚很幸運的觀賞到電影「看見台灣」的電視播映,我記得從當兵入伍前的預告片就一直期待到現在,只是那時放假都沒有去看,只能期待著電視的播映!聽見偶像吳念真導演的配音,也從臺灣山景看到臺灣海景,也從大面看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面,用一個謙卑且尊敬的角度去看,看到你我都不知道的背後面。整個觀賞的過程,有讚嘆;有驚訝;有不相信的搖頭和充滿愧疚地低頭,短短幾年中,這片土地就因人為因素而生了一場大病,有試著要自我痊癒,但這人為的變種病毒實在太強,一波未好、一波又來,留下了滿目瘡痍的傷口。

「錢賺得夠用就好」環境保護與利益當先,始終是現今的潮流,兩個議題熱烈討論,但往往我們看見的是-依然是利益勝過環保。有了豐厚的物質生活,但卻沒有好的生活環境,那麼在富有也得不到無價的健康,我們自己就可以從現在做起!
我感動,讓自己心動,也要行動,就算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只要做出對這片土地有幫助的行為,我相信就會有更多人一起來重新地看見台灣,一起守護我們這片美麗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