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_route03  

1.要去南庄?簡單,那就搭乘臺灣好行就很方便拉。今日,我從臺南出發,搭火車到竹南站,出站就可以看到臺灣好行站牌,等了一下就可以搭乘巴士往南庄挺進拉。這次個人搭乘的是南庄線,好行路線另有多條,依你所需來選擇哦。

臺灣好行

2.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明顯得站牌,站牌對面就是苗栗客運售票站,可在站內購買好行票券,南庄線一日券100元/NT。

臺灣好行  

3.颱風外圍完犬不影響我到南庄一日遊的興致,我準備和好行巴士出發往南庄的拉。

 

洗衫坑 

這裡是個渠道,在以前,有許多婦女都會把衣服拿到這邊清洗,並且會一邊洗衣服、一邊聊家常,造就了一個特殊且溫馨的景象。但近年,來到南庄遊客變多了,洗衣機也越來越平價了,較少有婦女再來這邊洗衣服了,而這個景點也成了現今遊客必拍照留念的畫面。

南庄一景 南庄永昌宮 南庄一景 桂花巷

這是南庄桂花巷,裡面販賣著許多與桂花有相關的產品,除了商品外,不仿放慢腳步,慢慢看看這桂花巷的造景與街景。

一甲子的蓮霧樹 一甲子的蓮霧樹

這是一間名為一甲子蓮霧樹的咖啡店,買了一罐桂花茶並且跟老闆聊天,才得知,原來一甲子是指這個蓮霧樹,陪伴老闆成長到現在,已經有60年的年齡了,所以就把這咖啡店命名為一甲子蓮霧樹咖啡店的拉。

南庄康濟吊橋 南庄康濟吊橋 南庄康濟吊橋  

 

4.南庄各景點照片,雖然此行有點匆促,但我卻收穫滿滿,若下此有機會,定會再來趟深度旅行。(南庄+獅山一起走透透)

 

竹南車站 竹南車站 竹南車站  

5.返程,午後的竹南車站風光。

 

map01  

map02    

6.臺灣好行獅山線與南庄線等相關路線圖,提供參考。

 

臺灣好行網頁:http://www.taiwantrip.com.tw/Main/

 

旅行心得:

這趟旅程的時間,大多用在車程上,因為從臺南出發到竹南就需約2小時多的時間了,再轉乘臺灣好行巴士進去南庄也要1小時,所以,大概在南庄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此趟卻已經達到我的目的了,走ㄧ趟南庄、品碗桂花釀湯圓,這樣我就滿足了,也鈀我這暑假賣力讀書加工作的疲勞給消除了。

整個臺灣好行的巴士規劃不差,只要您火車時刻或自己時間安排妥當,都可以在發車時刻順利搭上,並輕鬆享受一趟最愉快的旅行,在這條路線上,也有可能與外國遊客相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